前幾天有年輕的朋友問我:「為什麼Google搜尋都只能找到一大堆簡體資料」

我回答:「這個問題要問使用網路的大家」

大約20年前我開始上網,那時候只有BBS,同一時間上網的人數了不起幾百人。但會上網的人都不吝於發表文章,甚至會花時間在創作上面。後來過了一段時間,上網的人口多了,理論上應該會有更多的優質的文章才對,但為什麼沒有呢?

因為:「你願意花幾個小時完成一篇文章嗎?」

到了現在,想查資料的人越來越多,而寫的人越來越少,不管是因為寫文章的風氣不好、文筆不佳或是不願意自己寫的東西被人複製貼上

那些論壇、部落格、社群網站,看似有很大量的文章,事實上只很小部分的東西在抄來抄去,甚至是一些道聽塗說的東西在流傳,而大家想要查到的東西則越來越少。

當寫的人越來越少,抄的人越來越多時,大家還查的到什麼資料呢?
arrow
arrow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