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起多年前某次聊天的內容:「越是嘴巴上不會結婚的人,越是會走到結婚這條路。」現在看起來,周圍的人似乎也照著這個定律在走下去,而原因有跡可循。

對結婚越有憧憬的人,越會細心去規劃,婚禮、婚後,小孩的養育、教育,退休的規劃等等。想的東西多了,手腳也被綁住,所有沒有辦法容忍囫圇吞棗式的婚姻。最後,為了找到心中完美的歸屬,就一直拖延下去。要求越來越高,條件卻越來越不好,最後也只好將就湊合找個人走下去。

對婚姻沒有規畫的人,本來就秉持著隨遇而安的態度,遇上了,更或是直接有了,所以步上了紅毯。但事實與夢想還是有如天壤之隔一般,因為沒有任呵的規劃,生活出現壓力,夫妻個性上的衝突,小孩的影響等等。好一點的,繼續忍氣吞聲,等待著好轉的一天;難堪一點的,找兩個公證人,離婚協議書簽一簽,大家老死不相往來的也不少。

我當過結婚禮車的司機和伴郎,也當過證婚人,最後我還當過了離婚證人。我不是這些劇中的主角,但以配角的角度,我看到了更多身在其中不知道的無奈。究竟人為什麼要有婚姻?而婚姻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我反而更模糊了。

說穿了,就是沒辦法認份的去承認自己也要經歷過這世俗的洗禮,然後抱著我要打破這種傳統藩籬的大旗,繼續的迷途下去。

arrow
arrow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