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爺爺打電話來關心老爸的頸椎問題,裡面還有問到我最近怎樣。當下我沒有在家裡,所以到家後又回撥給爺爺問候。因為過完年後也有段時間沒去看爺爺了,所以約了昨天中午吃飯。

 

我們家族中的感情其實很好,但就是不擅長表達。我老爸和爺爺又是同一種個性,像兄弟常常一樣會吵架,但其實感情很深。不過想想,我和老爸也是如此吧?

 

我選了離爺爺家很近的佟記,口味上不會太差,豆漿又可以喝到飽,長輩們就是喜歡這種店家,感覺上就很超值。

 

停好了車子後,我跟老爸、爺爺和奶奶一起過馬路,遇到了熟人老鄰居,寒暄一陣後問我們要去哪裡。奶奶很驕傲的說:「孫子要請我們吃飯啦!」

 

我現在叫的這個奶奶不是我原本的奶奶,應該說已經是第三代的奶奶了。我常說爺爺是我家最強的男人,這一輩子有四個老婆!不過他可不是劈腿喔,都是發生了事故而再娶。其中,我老爸的媽媽,也就是我真正的奶奶,在老爸小時候就因為車禍過世了,帶著我長大的奶奶,則是她的妹妹。沒錯,這就是現在宅術語中的姊妹丼,沒想到我爺爺50年前就實現了,真不愧是最強的男人!

 

午餐中,爺爺還是不忘問我最近也沒有對象,長輩嘛,總是要關心一下。我的回答就和過年時一樣:「太忙太忙...」心想敷衍過去就好。沒想到奶奶又搭腔:「你之前那個不就不錯嗎?為什麼又沒在一起?」這個突然冷箭讓我無力招架...

 

是啊... 我也覺得不錯,但又能怎麼辦呢?不能怪別人,只能怪自己不夠珍惜吧。我苦笑了一下,沒有表示意見,還好這時候小籠包上桌了,大家開始動筷後也就忘了這個話題。

 

整個飯局中,爺爺吃得比我還多,老爸則是右手不能施力,但也吃了一大片韭菜盒。當下突然有感—看著長輩們能好吃好睡好健康,大概就是我現在最欣慰的事吧。

arrow
arrow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