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勤跑一些名人與人氣的部落格宣傳自己的網站,想想當初我RO站人氣正旺的時候,最喜歡刪除這種文章了。現在反而自己在做這種事情,自己都覺得情何以堪。

當初RO站台會有那麼多的人氣,除了時機、運氣也是有努力的結果。本來沒有打算過盈利或賺錢的自己,卻因為站台越來越大而沉淪。主機費、網路費接踵而來,迫使我必須要向廣告商低頭。而在廣告商的強力介入下,我的網站也由興趣便成了以商業為主的站台,自己越來越不快樂。

但是後來想想

人的一生中本來就有許多必須妥協的地方

你的科系,並不一定是你最喜歡的科目
你的工作,並不一定是你最擅長的興趣
你的另一半,也不一定是你最愛的人

那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比起別人,至少我有可以分配自己時間的權力,這不就是我最大的收穫嗎?犧牲一點點理想,似乎也沒有那麼不愉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