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黃色鬼屋會招時,老弟敗了一台笨Q42吋液晶電視,這幾個月下來,對於螢幕的尺寸十分滿意,覺得這樣應該就夠了。不過這幾天和幾個朋友在茶敘的時候談論到了螢幕時,有個朋友說42LCD實在沒辦法滿足他,他有更大的螢幕。本來以為是嘴炮,不過接下來的確是讓我震驚到了。

 

這一天,他帶來了一台小小的機器,與我的PS3大小差不多

 

這台?不就是電視廣告打得很兇的那個「很簡單」?沒錯沒錯,就是很簡單。其實我心想,投影機哪能有什麼好畫面,想當年在學校簡報每天都在用投影機,那畫面拿來看影片或是玩GAME算了吧!不過跟電視比起來還真的很小


一整台雪白的外觀的確是很吸引人,沒有太多的修飾,就是一個簡約的造型,非常很適合擺在家中,讓其他家電看起來就相形見絀了。而正面下方有一個DVD吸入孔,原來是這台投影機有內建DVD撥放的功能,正面大大的眼睛就是他的投影燈,可以自行手動調焦距。而且不單只是DVD播放器功能,MP3WMAJPGDivX全部可以播放,十分方便。

 

操作介面也十分簡單而易懂,全圖形化的設計只是一兩個按鍵就可以完成撥放的功能。

 

如果只是內建DVD還沒什麼,看看他支援的影音界面,AV、色差和電腦螢幕都有支援,不論是玩遊戲機、上台報告,看影片或是拿來當電腦螢幕,所有功能都可以獨當一面。

 

另外機身還附上了USB孔,可以接讀取隨身碟或是讀卡機,旁邊有一個橘色的孔?朋友說那是接音響用的數位輸出,雖然本身對音響不熟,但覺得這台機子真是什麼都考慮到了。

 

但是只有以上的功能,我的LCD也可以辦到啊,又沒什麼,我的LCD規格可能更好。不過看到播放後效果,可能要收回我說的話了。他說這台螢幕吋數最大可以放到80吋,而且亮度和畫面都很夠。

 

實際看影片也十分清楚,這是直接投影在牆壁上,連白幕都沒有使用的情況

 

還有一種很炫的功能,天花板投影,如果情侶一起觀賞影片時,就可以躺著看。只要將反射用鏡片裝上,鏡頭就會自己投影到正上方,要先按視覺設定鍵(調成天花板投影模式)馬上可以擁有類似千萬電影院的享受。

 

投影後會變成這樣,旁邊是天花板上的小燈,再搭配上遙控器一起使用,果然是把妹用的利器啊!連下床按播放鍵的時間都省了~嘿。

 

重點是,攜帶十分方便,只有僅僅3公斤多一點點重,比起一台幾十公斤的大LCD來說真的是輕巧很多,不管是Party、活動、聯誼等,只要一台就搞定,連DVD和音響都省了,因為全部都內建了。

 

嚴格來說,這次是真的有點敗了。一向很喜歡炫耀大螢幕LCD的我,居然會甘拜下風。因為,這真是一台好機器啊。下次有朋友要買LCD,我會強烈推薦買這台一機多用的設備,不管是放家裡或是帶著走,全部難不倒的EpsonFUN映机 EH-DM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