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連結:
http://free-game.cc/flash/bre/bre_g_086.htm

遊戲類型:
養成經營

遊戲簡介:
從靈長類動物演化成人類時,建立並領導自己的部落,開創出比古埃及、美索不達米亞更早的文明!

史前文明:石器時代是以古文明為背景的經營城市遊戲,玩家要從原始的營地,從增加人口開始,管理人員的工作、研發技術、建築、發展、戰鬥並生從下去。

遊戲開始前有三個難度可以選擇,第一次玩建議先選最簡單的模式。進入遊戲後會有教學模式,在教學模式中玩家可以跟著步驟來熟悉操作。

首先玩家可以看到畫面上方有幾個指標:

Population:人口上限與成長度,某些建築與科技可以提升人口上限,成長度必須有食物供給

Food:食物,影響成長度,會根據各種採集食物的方式而成長

Production:製作,可以花費用來建築並影響著進化項目

Culture:文化,可以直接轉化為文化點數,然後用來升級科技

Strength:力量,防禦外敵的能力,儘量保持在最低限度以上

這些主要指標如果缺乏時會顯示氣泡通知,這時玩家必須把人手派到相關的工作來維持運作。

在畫面的正中央有三個守衛,上方是果園,在果園點選+號後就可以增加採集果實的人手,但守衛就會下降。但由於我們一開始不需要守衛,所以把人力都派去採集果實後,就可以按右下角的End Turn來結束回合。

隨著時間的演進,玩家的人口也會成長,接著就繼續派去採集果實。幾次結束回合後就可以得到文化點數,這時候下方的Tech會閃爍,玩家就可以進入升級科技。之後玩家就可以真正的開始遊戲。

在畫面下方有另外的指令:

Settlement:回到主畫面

Tech:科技,必須花費文化點來升級,選好了按下Accept來升級科技。分為三個階段解鎖,時間到了就會打開新的科技

Gathering:基本採集
- Knowledge of plant:植物知識,採集人數上限10,每人採集收穫+1
-- Advanced Gathering:進階採集,採集人數上限30
--- Agriculture:農業,大量增加採集人數上限與每人採集收穫(本項可繼續升級)
---- Barter:以物易物,文化點數會自行提升,被動獲得文化點與製作點+20%

Use of fire:知道用火,人口上限+5
- Religion:宗教,解開祭祀區,每個人可生產3個文化點,並解開建築「祖靈柱」
-- Art:祭祀區人數上限+15
--- Piety:虔誠,大量增加祭祀區人數上限與生產的文化點(本項可繼續升級)
- Build of fire:已知生火,人口上限+20
-- Smelter:冶煉廠,人口上限+100
--- Economy:經濟,大量增加人口(本項可繼續升級)
--- Architecture:建築學,人口上限+500,並解開建築「巨石」

Crude Stone Tools:原始石器,解開石頭工作區,每個人可以獲得3製作點,並解開建築「茅草屋」
- Fur Clothing:獸皮衣,人口上限+10
-- Cloth outfit:布衣,人口上限+400
- Improved Stone Tools:改善石器,石頭工作區人數上限+10,解開建築「工作站」
-- Advanced Stone Tools:進階石器,石頭工作區人數上限+20
--- Component Tools:組件工具,大量增加石頭工作區人數上限與獲得的製作點,並解開建築「圍欄」(本項可繼續升級)

Hunting:狩獵,解開狩獵區,每個人可以收集食物3,力量+20%
- Primitive Weapons:原始武器,力量+30%
-- Thrown Weapons:投擲武器,力量+50%
--- Archery:弓箭,大量增加力量(本項可繼續升級)
- Trapping:陷阱,狩獵區人數+5,每人收集食物+1,解開建築「獵人營地」
-- Captive Animals:圈養動物,狩獵區人數+10,解開建築「儲藏室」
--- Hunting:獵人技術,大量增加狩獵區人數與每人收集食物(本項可繼續升級)
---- Animal Husbandry:畜牧,解開食物生產區,人數上限200,每人可收集食物3
- Fishing:捉魚,解開捕魚區,人數上限20,每人可收集食物3
-- Fish Hooks:魚鉤,人數上限+40,收集食物+1
--- Fish Net:漁網,人數上限+120,收集食物+2

Social Class:社會階級,解開建築物「宮殿」

Buliding:建築,可以利用工作點數來興建,擁有各種能力
- Dwelling:茅草屋,增加人口上限10,被動獲得文化點與製作點+20%
- Workshop:工作站,工作區每人製作點+1
- Hunting Camp:獵人營地,狩獵區人數+10,每人收集食物+2
- Burial Place:祖靈柱,祭祀區每人生產文化點+1
- Storage:儲藏室,被動獲得文化點與製作點+20%
- Palisade:圍欄,力量+200%
- Megalith:巨石,祭祀區人數上限+150,每人生產的文化點+2
- Palace:宮殿,破關

Evolution:進化,會隨著工作點數的取得而進化,每次進化都會有文化點數的加成

除了升級自己的帝國之外,有時候也會有一些突發事件,像是與其他友善的部落交流、與不友善的部落作戰或是與獵人之間的對抗等等。遊戲的最終目的就是蓋出宮殿,完成了之後玩家也可以選擇繼續遊戲喔。

- 本圖文介紹為無料遊戲王編撰,轉載請註明來源。

操作簡介:
全程使用滑鼠操作
(小提醒,玩遊戲時請將輸入法切換到英數喔)

arrow
arrow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