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桑倫夜市之千萬不要太依賴Google的翻譯啊!!

很多人去曼谷都會去桑倫夜市(Suan Lum Night Bazzar),一個規劃的很不錯的夜市,一個晚上逛街很舒服的地方,一直吵著要關不關的夜市。

不過幾年下來我還真的是看他繁華落盡,從應該是05年去的時候,熱鬧到還有摩天輪與高空彈跳的設施,到現在拆了大概三分之一,店家還愛開不開的樣子,真的會讓人很稀噓啊!

但桑倫夜市依然還是有在開,只是少了大概三分之一的面積,旁邊的露天酒吧好像只剩一兩家,但還是有很多精緻的小店依然存在,還算是個好買的地方。


有去過的朋友應該知道他有個很大的美食廣場,有時候台上還會有人在表演,我一直覺得很疑惑為什麼要一面吃飯一面看人表演,這感覺還挺怪的,嗯,硬要說的話,應該算是比較時尚又年輕的歌廳秀吧...

但重點是,如果有去桑倫夜市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他角落的這家店,雖然他很貼心的有放每到菜的照片還有中英日文三種菜名,但你一定要去看的原因是,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什麼是太依賴Google翻譯的後果。例如...


他把泰式酸辣湯直接就翻成了"湯姆蝦"..,因為酸辣湯的泰文念法就是英文的Tom Yum Kung,所以才會有那個湯姆吧...


然後這隻叫做湯姆的蝦不知道犯了什麼錯,所以就被拿去當成炒飯贖罪了....


我完全搞不懂什麼叫做"寒冷的黏貼"?是因為很冷要貼在一起取暖嗎?


我想知道那重度經驗豐富的湯會是甚麼樣子的...,而且經驗就已經豐富了為什麼還是輕度呢?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礦山裡的豬肉才是最漂亮的...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這個磨菇他姓李?那陳蘑菇呢?林蘑菇呢?趙錢孫蘑菇呢?

"隊長,有敵人來襲了!"
"好吧!那就快點開啟炸殼模式吧....."

所以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模式啊?無敵防護罩嗎?

最後是我認為最經典的...


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稱呼他,是"幹!咖哩牛肉"還是"幹咖哩,牛肉"呢?但我真的好想知道他到底是怎樣的牛肉啊...,或許那是種傳說中的牛肉,比神戶牛還好吃也不一定吧...

因為我拍照拍到老闆一直在看我,所以我不好意思再拍下去了,下次有去桑倫夜市的朋友,記得去看一下還有沒有什麼我漏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