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三點,我們抵達麻豆朋友家已經是三點左右了。就在朋友家前面的馬路上,驚見一位阿伯在地上瑟縮的坐著,腳還一直不停往前滑動,似乎想要向前移動。

我問了一下朋友,阿伯是你認識的人嗎?他呆了10秒鐘沒有回答。好像有點印象,又不太記得。

先不管這些了,畢竟這夜裡的氣溫只有18度左右,而天空也正在飄著細雨,擔心只穿著單薄外套的阿伯會經不起這樣的低溫。我們趕快把車停好後,進入屋內找朋友的弟弟先報警與通知里長,再拿了外套與雨傘前去詢問阿伯。

在問答的過程中,只見阿伯一臉驚恐,說不認識我們不需要我們幫助,問他住哪裡也都沒有回應。無奈的我們只能拿著雨傘一直幫阿伯擋著小雨,並且不讓他在再往前移動。

等了好一下子,警車終於出現,一下車員警立刻認出了是哪家的阿伯。大概是照顧他的外傭又睡得太熟了,讓阿伯一個人跑了出來。據員警說,阿伯之前也常走到派出所,然後說有日本兵在追他。

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先把阿伯送上了警車,讓員警趕快帶他回家。經過一番折騰後雨也停了,原本覺得很冷的夜晚,突然也熱了起來。

可能是心理作用吧,至少我們今天做一件善事,心理面好像也真的踏實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