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剛來Pixnet時,覺得這裡真的十分優秀,不但有開放的JS碼使用,更符合Web2.0以分享為主的新網路精神。

時間一久,看的文章也多點了,才發現原來這裡跟無名氏同個來源啊。我知道我知道,架的人不一樣,只是學校一樣啊。

其實我打從無名還在交大時就討厭它,原因是啥?我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是當初沒考上的忌妒吧?

高中畢業時,曾經想過拼了命上交大,資工也好、資科也好,只要能讓我唸到我喜歡的科系。雖然我甄試分數不低,但是離交大還是好遙遠。偏偏,我一個電腦一竅不通的同學居然考上了交大資科,想當年這個全校第一名的傢伙,計概還是靠我才勉強過關。想當然爾,這小子二年級就被21了。

而我?繼續在自己的世界中打滾,用土法煉鋼的方法學網頁,做自己的網頁。

後來想想,如果當初我再努力一點,也許今天的無名或是Pixnet就是我架設的也說不定吧?而不會是現在一個即將步入中年的過氣遊戲站長在這裡碎碎唸,一下子批評爛網路、爛公司,一下子又怪自己際遇不夠好。

問我還想不想再回到往日小有名氣的時代?當然想囉,誰不想功成名就。

只是,年紀真的大了,雖然不是七老八十,但比起當初架RO站的時候,已經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般,攤在地上等死。就像我現在的文章一般,完全沒有了生氣。

我是怎麼了呢?也許是更年期的前兆吧…

不過,不要讓我再翻身啊,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會再衝上雲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