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回家的路上,正在思考著某個難以想通的問題。突然間,前方的天空出現了煙火瀰漫,頓時吸引了我的目光。其實,在這個地方會看到煙火並不奇怪,但無論是怎樣規模的煙火,總是能讓我慢慢的把它看完。

當煙火結束後,心中有一些感概。人生不就是像煙火一般,升空的時候黯淡無光,綻放燦爛時的耀眼奪目,但卻只有短短的數秒,一切就回歸寧靜。

然後,我忘記了剛剛想的事情,也不想去回想。那個當下覺得過不去的關卡、無法攀越的高牆,瞬間就消失無蹤。

也許是那根本就不重要吧?那為什麼陷在其中的時候卻會如此執著。

想起柏拉圖說的:「人生最遺憾的事情,莫過於輕易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又固執的堅持了不應該的堅持」

原來我們在無關緊要的事上面浪費了太多的時間,結果把重要的事、最該放在心上的事給冷落了,還自以為是在擇善固執。到頭來,其實冥頑不靈就是自己吧?

arrow
arrow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