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我們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
雙方家庭都互相認識 也互相認定

我們的個性一個天一個地

她是天生的好孩子、好學生,不管在家裡或學校都是師長心目中的驕傲
而我是一個不拘小節、不喜歡墨守成規的小鬼
在我們那個年代,老是被冠上壞孩子的稱號

經過了求學時代
我們失去連絡了將近10年

並不是找不到對方,而是這時候我們在尋找自己的天空
我們很有默契的不去干擾對方的生活

時間就像流水一般過去了,我們兩個都從大學畢業了
一通電話讓我想起了這段回憶,很快的我們就在一起

經歷了這麼多年的洗禮
她依舊就是那麼的純真無邪
那時候的她是補習班老師 一個學生都愛的老師
而我還是一樣的玩世不恭


--

那天,她哭著打電話過來
述說的是我們一直討論的問題

她的老板,也就是補習班的負責人
又再次扣著她的薪水,並且不准她出門
那時候剛畢業的她為了省錢,直接住在補習班裡面

剛開始,她所謂的好老板與夫人待他如親生女兒一樣
讓她更相信,這世界上都是好人

沒多久的時間,到了發薪水的時候,老板用了幫她存錢的名義扣著
第二次、第三次,後來更變成了理所當然的事情

她的老板有個兒子在讀研究所,他們想盡辦法要搓合她接受
那天剛好又提到了這個事情,她不願意,就被鎖在房間當中

我聽了很難過,想要去把她帶回來
她說不要,因為她老板在地方上的勢力很大,怕我會吃虧
不顧反對的我,就驅車往屏東出發了

到了那間補習班門口,老板在外邊叫囂,一邊說要報警,一邊說要叫兄弟過來


我二話不說就上樓,把所有打包好的東西搬下來,拉的她的手就上車了
臨走前,她老板繼續的怒吼著,我拉下車窗告訴他

「記得我的車牌,是我帶走她的,要找麻煩就來找我」

那天,我帶她回到她最愛的台南
她靠在我的肩膀上說:「好溫暖」

--





 

 

 

不過,我們最後沒有結成婚


因為現在的她已經在天上當天使了

在她的告別式上,當眾人的面對她說:

「如果可以的話,我的肩膀永遠會給妳靠

  因為今生今世,妳就是我的新娘」




這時候天空突然下起了細雨,就彷彿在悼念我最愛的小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