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今天凌晨的時候發現了七月份西聯可以去匯兌了對於筆者來說沒碰過的東一個新東西,到底是怎樣呢?一大早不到九點就出門得筆者,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態去了位於台南市西門路一段的京城銀行總行。

由於沒來過京城這間銀行,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原台南企銀,也是少數有經辦西聯匯款的銀行。一進門,走向單據的地方,發現沒有西聯匯款的單子,這時好心的警衛大叔像筆者詢問想要幹嘛?(筆者穿著邋塌,搞不好是想來趕我走XD)回覆了想要西聯業務後,警衛大叔遲疑了一秒,就跟筆者說:「請來這邊。」接著筆者被帶入了一個小房間,不對不對,是在櫃台後面的外匯業務部門。

警衛大叔去向主管(應該是吧?)說明了我要辦的西聯業務後,就有兩位女行員七手八腳的去找資料。先生麻煩你填寫一下這張問卷,一位女行員對我說。我看了一下,員來是一張西聯匯款的問卷,但是匯出業務。我反應了一下說是要匯入啦,就是領錢啦,才見到女行員又匆匆忙忙的去找了匯入的單子。




Quickpost this image to Myspace, Digg, Facebook, and others!

我問說很少人匯入嗎?她們回答,大部分都是泰勞匯出比較多,匯入很少。我回說,以後匯入應該會變多(笑)填了一些資本資料後,就是一直在簽名,簽名時用中文就可以了,然後我的身分證就被拿去影印。

等待的過程中看了一下四周,有個西聯匯款的說明書,像是申請信用卡的手冊,拿起來看了一下,啊?英文的啊,背面?泰文??殘念,本來想帶一本回來分享的,但是沒中文的就放回去了。

看他們處理的過程就是不斷的打電話,收傳真和傳真最後拿了一張收據給我簽名,並且也給我一份收據。




Quickpost this image to Myspace, Digg, Facebook, and others!

最後女行員就拿了一疊現鈔過來給我核對,然後……就沒啦,拿完錢不就走人了,還有什麼後續的?不過她們女行員的領子上都有領巾,像是女童軍那種,也有點像寵物當家裏面拉布拉多的領巾。離題了,再寫下去就變西斯豪洨文了XD

幾個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個,匯款人的部分也是人名,但是只要填GoogleInc.就可以了。

再來就是,不需要英文名稱的證明,拿身分證就好了,但是這是京城銀行,其他銀行我不清楚。

關於資料部分,登入後台後,到我的帳戶→付款紀錄→寄出款項 - 詳細資料 這邊就會有全部你需要帶的資料,我是直接整頁列印下來,比較方便。

最後就祝大家領錢愉快囉!

PS:六月份還是用電匯的方式,結果還沒收到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s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